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中国南方企业领袖高峰会 > 正文
 

峰会综述:对话企业领袖 破译财富密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17 南方企业家

  《南方企业家》记者/刘彦博 专题摄影/陈仁军

  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主办,《南方企业家》杂志社承办广州安之成功策划中心独家业务推广的“首届中国南方企业领袖高峰会”于9月17日在广州隆重举行。这是近年来在中国南方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企业财富盛会。

  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蓝海、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锦德、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及企业商业模式设计专家王廉出席了会议并在大会的开幕式上致辞;深圳中科智集团副总经理屈景伟、UGS中国区总裁袁超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书长、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雷江杭、江苏小天鹅集团副总裁徐源、新希望集团副总裁王航、深圳铜锣湾集团董事长陈智和金利来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新林到会演讲,大会由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秘书长王理宗主持,500多名来自珠三角及华南地区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金融机构的负责人、风险投资公司和基金公司的负责人等汇聚一堂,在融洽的气氛中充分沟通,就所关心的问题热烈讨论,抓住机会洽谈融资合作,从而使各方达到了共赢。

  蓝海在演讲中表示:南方是中国企业家的摇篮,众多企业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但在南方,目前还没有一个高层次的交流沟通平台,我们搞这么一个论坛,目的就是要为南方的企业家搭建一个高层次的思想交流平台、合作发展平台和品牌传播平台。”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企业商业模式的选择与创新”,蓝海首先在大会的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一个企业没有好的商业模式,他就不可能快速发展,更不可能在市场上持续赢利。当人们谈论“商业模式”的时候,他们可能是在讲三种不同的事情:一、商业模式的组成部分;二、企业的运营机制;三、对运营机制的扩展与利用。但只有后两者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商业模式。不光是新建的企业需要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一个运行中的企业也必须对自己的商业模式有清醒的认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了解了自己的商业模式,才能知道公司为什么会作为一个独立的企业而存在。清楚地知道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并能在管理层和员工中达成共识,对企业经营产生的效益是很难估量的。

  峰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来自不同行业的著名企业领袖和专家的精彩演讲,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企业商业模式的选择与创新”,并以探索对企业经营具有普世价值的真知灼见,展示企业家浴火重生的风采和引领潮头的英姿,赢得了与会企业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峰会为企业共同研究商业模式创新的发展趋势、宣传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和成就、为参会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帮助企业充分分享信息、帮助企业突破企业发展中遭遇的瓶颈,促进中国开放型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