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世界客属社团领袖聚成都商讨拓展大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55 四川新闻网

  (记者 蒋亮 实习生 陈浩) 10月12日,世界客属社团负责人大会在四川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天,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客家侨领黄石华和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温鑫京等各客属社团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就世界客属社团在新世纪里有效发展所必须具备的工作环境、工作形式、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

  为了促进全球客家社团的良好发展和加强各社团间的交流与合作,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香港梅州联会、世界客属总会、法国崇正总会及澳州纽省客属联谊会等数家客家社团,当天向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捐赠了120万元现金。

  会上,客家侨领黄石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黄石华说,“当今世界所处的

信息化和全球化大背景,为客属社团工作的全球化提供了工作环境。客属社团遍布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信息来源渠道越来越广泛,并且拥有各类专业人才,还掌握了大量生产资源和流通市场,这些都是大家进行广泛交流合作的宝贵资源和优势。”

  当天举行的负责人大会指出,为了进一步拓展世界客家事业,加强世界区域交流合作,会议议定世界客属社团有必要建立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新的合作组织。当天会议还推荐《全球财富——客家》作为全球客家资源整合管理平台的电子网,认为该平台是建立快捷便利沟通交流合作的有效手段。

  负责人大会经过研究后认为,由于香港是网络技术比较发达的地区且具有特殊区域优势,因此全球客属社团合作组织设在香港为谊。

  当天,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特地赶赴成都参加了负责人大会。曾宪梓在会上说,“我来过成都五次,成都的变化一次比一次大。我衷心通过此次会议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和了解四川,使更多的人到四川来投资。同时,我也希望客家人和客家文化能一代一代地发扬光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