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第三届严复经济学纪念讲座将与28日下午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13 新浪财经

  

第三届严复经济学纪念讲座将与28日下午举行

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帕萨·达斯古普塔。(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9月28日下午1:45—3:45,第三届严复经济学纪念讲座将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举行,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帕萨·达斯古普塔将进行主题为“自然与经济发展:如何思考两者的关系?”的演讲。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北大国际MBA联合主办,新浪财经将对本次讲座进行全程直播。

  严复年度经济学纪念讲座介绍

  严复(1853-1921),中国近代启蒙思想家、翻译家,是最早系统学习和研究西方近代化思想并影响中国现代社会科学发展的学者之一。由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设立的“严复经济学纪念讲座”每年邀请一位国际知名经济学者来发表演讲,既是为了缅怀先贤的贡献,也是为了继承先人的志愿继续推动中国现代经济学科的发展,为中国的强盛,为中国的现代化作贡献。

  帕萨·达斯古普塔(Partha Dasgupta)简介

  帕萨·达斯古普塔教授1965年剑桥大学数学系毕业,1968年获得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自1985年担任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同时为弗兰克.拉姆齐讲座教授。研究方向为贫穷与食品营养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经济考核及知识经济学。他对环境经济学和资源经济学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尤其是对于欠发达和贫困与环境之间关系的开拓性研究。他的这些的贡献已经成为研究发展、环境和贫困之间关系的基石,并被转换为重要的政策建议。

  帕萨·达斯古普塔教授是英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并曾担任过英国皇家经济学会会长,欧洲经济学会会长等职。曾获剑桥大学Stevenson奖,

沃尔沃环境奖。2002年被英国女皇授予爵士,2004年因其对生态经济学领域发展的贡献,被授予Kenneth E. Boulding 纪念奖。2004年被评选为英国皇家学院院士,他是第一位经济学家,也是第一位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专家获此殊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