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第六届中国面制品产业大会9月8日圆满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10 新浪财经

  2005年9月8日,历时3天的第六届中国面制品产业大会暨第二届亚洲面食产品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圆满闭幕。

  面制品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近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不乏今麦郎、康师傅、白象等行业龙头企业。会议为中国面制品行业内的交流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本次会议的召开也加强了以今麦郎、康师傅、白象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间的交流
,和行业配套企业间的沟通。

  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方便面产业对中国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的贡献,面制品生产是农产品转化的很好途径,也是提供就业岗位的良好机会,它起到了带动农户的作用。以今麦郎为例,今麦郎每年转化小麦180万吨,相当于60多个县农民商品粮的总和,每年可以使农民增收一亿多元。

  同时企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今麦郎每年需购进新鲜蔬菜3万吨、脱水蔬菜3000吨、牛肉5000吨、辣椒1000吨、鸡蛋2500吨,其他原材料也有一定的量。从直接和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到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数百万人融入今麦郎的产业链中,并从中受益。

  同时,中国传统的面食文化也为面食产品在中国的发展筑建了良好的基础,在这样的良好平台下,中国的面制品行业该如何发展?

  世界拉面协会中国分会会长、今麦郎面业总裁范现国提出,制面企业需要在传统的饮食文化上,融入改革与创新的新元素。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水平的提升,将更多的科技元素融入到面制品的发展中,是制面企业未来发展所需关注的重要问题。营养型方便面、非油炸方便面都将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以今麦郎为例,该企业既贯彻“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理念,将国外先进的技术、理念运用到中国面制品制造中去。把营养化、科技化塑造成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特色。今麦郎拥有一流的食品研究所,并聘请了来自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的面制品行业专家,来参与方便面产品的研制、开发。

  谷物带来的全面营养和保健功效,形成了以植物性为主的中华民俗传统饮食结构,将中国的传统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把传统的谷食文化赋予现代的科技使之更具营养,将成为中国面制品产业的发展之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面制品产业相关网页共约22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