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蓝海战略 > 正文
 

江远:战略研究前沿性颠覆性的新思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08 新浪财经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尊贵的嘉宾大家上午好!感谢您参加由商务印书馆,商学院杂志和中国经营报联合主办的寻找蓝海——企业启动和保持获利性增长高端论坛。我是此次论坛的主持人来自商学院杂志的康露,首先请我荣幸的为大家介绍本次主题论坛的两位嘉宾,来自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钱·金,以及勒妮·莫博涅,两人合著的《蓝海战略》一书由哈佛商学院出版以后引起巨大反响,翻译成27种不同的文字,打破有史以来出售国际版权的记录,在应邀参加商学院杂志活动之前,两位教授应邀参加比尔盖茨举办的微软峰会,做主题
演讲嘉宾,去年11月在纽约举行的财富年会,也预约两位教授参加做开场嘉宾。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钱·金、莫博涅光临本次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甲骨文华东及华西区董事总经理李绍唐先生,李先生担任本次论坛的对话嘉宾,同时邀请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江远先生,中国经营报总编辑,商学院杂志社社长李佩钰女士。

  同时还要衷心感谢在座300多企业界管理人士,有LG、方正、用友软件等国内外名企业,同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国际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等一流商学院EMBA和学员也集体报名参加论坛,另外特别指出的是多家在华韩国公司领导人在韩国商会组织下光临现场,在这里说一句欢迎大家!接下来有请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江远先生致词。

  江远:尊敬的金教授,莫博涅教授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地邀请到世界著名战略研究大师蓝海战略一书的作者,金教授,莫博涅教授为我们做演讲,共同分享两位教授深邃而先进的战略思想。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商务印书馆和全体到会的朋友,对两位教授不辞辛劳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一年前商务印书馆与哈佛商学院出版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商务印书馆独家享有哈佛商学院经管图书的简体中文版出版权,每年出版新书50本左右,经过半年努力,第一批图书于今年5月份上世,这就是包括金教授和莫博涅教授合著的《蓝海战略》。《蓝海战略》是两位教授历时15年,对跨度长达100多年,涉及30多个产业150个战略行动精心研究的力作,是当今世界发展战略研究的前沿性、颠覆性的新思想,并正在被世界许多著名企业所实践,该书今年2月由哈佛商学院出版以来,短短半年间已被译成27种文字,先后荣获华尔街日报畅销书,全美畅销书,全球畅销书的称号。由商务印书馆翻译出版的简体中文版出版发行后两个多月内,仅上海一家我们销售伙伴卖出1200多册。

  两位教授的杰出思想不仅轰动了学术界企业界,甚至引起有关国家地区领导人高度重视,在今年5月份与比尔盖茨举行的微软峰会,莫博涅教授应邀做了主题演讲,11月份在纽约举行的财富论坛年会,金教授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向到会包括所有财富500强企业老总在内的850名嘉宾宣讲《蓝海战略》,所以我们有机会在这里聆听两位教授的演讲是非常荣幸的。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金教授和莫博涅教授这次来华演讲是不计报酬的,在此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两位教授无私奉献表示诚挚谢意!

  最后我代表商务印书馆对今天这次演讲的共同主办方商学院杂志社表示诚挚的谢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