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国际特许加盟展9月将在上海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7:32 中国经营报

    记者 佚名

  2005国际特许加盟(上海)展览会将于2005年9月8日~10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览会已吸引了80多个参展品牌,涉及零售、西式快餐、中式快餐、中式正餐、休闲饮品、洗衣、家装、家居用品、儿童教育、美容健身、汽车维修、地产中介、经济酒店、数码产品服务等20多个行业。参展品牌包括来自各行业的中国优秀特许品牌,如餐饮业的仙踪林
、德克士、迪欧咖啡、永和豆浆,教育行业的吉的堡,洗衣行业的福奈特、荣昌伊尔萨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新加坡等国的特许品牌也将在这次展览会上亮相。

  在美国领事馆商务处组织的美国展团中,包括排名仅次于麦当劳,位居世界第二的快餐品牌“汉堡王” Burger King、成立于1974年的美国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速8(Super 8 Hotels)、全美最大的医药连锁店美信(Medicine Shoppe)、全球早教第一品牌金宝贝(Gymboree)、全美汽车维修保养业第一名普利擎(Precision Tune Auto Care)等多个行业的特许品牌。

  由德国特许经营协会组织推出的一批特许品牌,如Musikschule Froehlich(音乐学校)、Uniglobe Travel(旅行社)、Town & Country (屋宇制造)等,这些品牌所涉及的行业对中国投资人来说还很新鲜,势必将引起投资人的关注。

  由韩国特许经营协会带来的韩国特许品牌,则因地缘和文化的相近,首先会让投资人在心里上感到亲切。韩国特许经营界头号特许经营企业(株)泰昌家族旗下的生啤酒专营店“走吉走吉”、韩国最著名的炸鸡连锁品牌“巴比博士”等,无疑将引起中国投资人的兴趣。

  而法国动向公司则引进一些欧洲特许品牌,如法国的美发沙龙、比利时的孕妇及婴儿用品专卖店、瑞士的酒店管理培训学校等。

  展览期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上海市经济委员会还将联合举办国际特许经营(上海)论坛,内容包括特许经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海外特许品牌在中国发展情况调查报告、中国特许经营市场特点、成功开展特许经营方法、国际特许品牌在华发展战略介绍、如何成为外国特许品牌在华合作伙伴、到国外开展特许经营的模式探讨、最有吸引力的国际市场介绍等,内容丰富务实,对特许企业和投资人有实际启发和指导作用。

  演讲嘉宾将来自海内外著名特许企业,如中国百胜集团(YUM Brands)、全聚德、东来顺、仙踪林、汉堡王Burger King、21世纪不动产 Century 21、棒约翰(Papajohn’s)、速8酒店(Super 8 Hotels)、澳德巴克斯(AUTOBACS SEVEN)、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这些嘉宾都在特许企业从业多年,有着十分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分享这些经验是个难得的机会。本届论坛是国内少有的高层次的特许论坛,对中国特许经营将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