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专业的展会选择专业的观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7:28 中国经营报

    记者 佚名

  一个品牌的成功,往往是寻找到了某些尚未被发现的细分品类市场。而一个会展品牌的成功,往往是拥有了强大的网络渠道,搜集各个区域内的专业观众,让展商有的放矢,进而使得会展变得声名鹊起。

  专业观众的数量乃至质量,影响着一个展会品质的高低,同时也决定着这个展会的生命周期。一个知名的会展品牌,往往为展会持久性地提供了大量优质观众,而那些无法提供一定数量专业观众的会展,终究会被无情地甩离人们的视线。2005中国首届人力资源博览会组委会深知“只有照顾到我们的展商,那么我们的展商也会照顾到我们的展会”这个道理,因此组委会将邀请参展观众作为“人博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

  专业的眼光看待专业的会展

  专业的会展之所以专业,是因为专业观众的存在。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标志,中国经济内环境与国际大环境日益接轨,国外超高的HR(人力资源)管理及运作水平成为激发国内HR行业发展的“媒介物质”,国内的有识之士纷纷导演起新世纪的“西学东渐”,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他们的存在为2005中国首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奠定了广泛的市场基础。

  “寻找并发现HR专业人群”成为2005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组委会首当其冲的工作。早在2004年,“人博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中国重点经济发达城市,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基础调研工作,调研报告显示:目前中国HR从业人群重点集中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环渤海湾”三大经济带内,重点经济发达城市的CBD商业区、经济开发区和教育产业园区等知识密集型地区。同时中国HR从业人员又分布在包括:制造业、投资业、咨询业、培训业、教育业、服务业、传媒业等各行各业。通过何种渠道,将散布于中国各个行业内的专业观众组织起来,让他们一同出现在2005中国首届人力资源博览会会场,组委会工作人员制定并实施了详细而又周密的“人博会”市场推广计划。

  会展门票的派送讲究有的放矢

  “照顾到展商的利益,那么展商将照顾到我们的会展”。2005中国首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入场门票的派发工作经过了组委会的严格监控,将通过专有渠道进行门票派发,这其中包括国际权威HR协会,中国主流经济类报刊、国际著名管理类杂志、国内知名HR专业网站,国内外合作代理机构等。通过这些渠道,2005中国首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入场门票将实际流入到包括:海内外HR协会会员、企业管理决策层,企业HR部门经理、HR从业人员等专业会展观众的手中。同时,“人博会”组委会对已确认参会观众的信息进行了实名录入,确保专业观众实际有效的身份信息,我们将分阶段派发5万张门票到目标参展观众手中,确保2万~3万名HR专业观众,来到我们展商的摊位面前。

  为了对展商提供更加完备的服务,2005中国首届人力资源博览会组委会对参会观众进行有效的系统统计,按照参展观众所在的地域状况、职务状况、需求情况等做出了系统的汇总和分析,为指导展商参展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基础(参见“人博会”官方网站-观众分析)。

  分行业组团参会,发挥富集平台优势

  中国三大沿海经济带富集了大量的高质量HR从业人员,他们散布在各行各业。“人博会”组委会通过政府人事部门、各大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及各大行业协会,分区域、分行业进行“人博会”门票派发工作,采取对企业HR高层管理人员参展代表组团方式参会。这些拥有足够专业HR领域知识的观众,能完全了解到展商产品及服务的真正价值,同时也拥有真正采购的决策权。这对我们的展商来说至关重要。

  至此,特诚挚地邀请阁下参加“2005中国首届人力资源博览会”,企盼着与阁下共享此次中国乃至世界的国际盛会。(2005中国首届人力资源博览会组委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