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南美洲中国商品博览会 > 正文
 

南美洲中国商博会11月举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02 新浪财经

  南美洲中国商品博览会组委会供稿

  11月,智利伊基克市政府将和中国联手,在南美最大的自由经济贸易区举办‘2005·11南美洲首届中国商品博览会’。届时将有200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参展,同时有南美10个国家的企业代表团和经销商作为客商出席。

  市场机会潜力巨大

  以美国为首的北美自由贸易区国家宣布,将於2010年前将北美自由贸易区扩大到除古巴之外的所有南美洲地区,届时形成一个涵盖整个美洲大陆的美洲自由贸易区。如果中国同智利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中国的商品就可以通过智利顺利地进入美国市场,因此不必担心美国会针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制裁。目前中国商品在智利伊基克加工35%就可以成为智利制造,同样可以回避贸易壁垒。

  南美洲中国商品博览会的执行总监赵兰健表示,目前加工机械、机电、家电和电子产品在那里需求量很大,这类企业更应该到这个市场看看。赵表示,伊基克的市政府用的空调就是中国的海尔,然而他们并不知道这个产品是中国的名牌,在伊基克随处可以看见韩国和日本的品牌在那里的广告,却没有中国的品牌在那里做宣传,令人惊奇的是很多畅销的日本和韩国品牌商品却是中国制造的。

  去伊基克投资免税

  伊基克市市长郝尔海·斯奥利阿亚表示伊基克最喜欢中国的计算机和投影机,‘我们更喜欢中国的计算机公司能到伊基克投资建厂,无论是中国的成品、半成品,还是中国企业去投资,都是免税的。智利与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所以,中国的商品运到伊基克後,再运往邻近的其他国家,智利不收关税’。

  通过展会进入南美

  郝尔海·斯奥利阿亚介绍伊基克市时说:通过本次博览会进入伊基克的展览商品都享受零关税待遇,更优惠的条件在南美洲最大的自由经济贸易区ZOFRI进行公司注册。商品在当地加工35%就可以成为智利制造,以零关税或低关税销售到其它国家。

  智利是全世界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同全世界41个国家或组织签署了双边或多边自由贸易协议。如果中智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商品还可以享受更低的关税和更好的优惠政策。

  博览会中方负责人指出,这个博览会的最大优势是,参加的企业可以以最小的投入直接在那里落地,之前在南美最大贸易区ZOFRI注册需要几十万元人民币,通过参加博览会只需要几万元人民币即可。

  事实上,随著中国制造在全球影响的加强,伊基克政府和ZOFRI贸易区都看好南美地区对於中国商品的需求。伊基克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协同中国政府筹建2005年南美洲中国高科技商品博览会,希望能通过伊基克这个交易平台,让更多的中国商品直接打入南美市场。

  相关链接

  伊基克的贸易区ZOFRI建於1973年,已成为南美洲最成功的经济特区。这里有2300家国际公司在其中运营,有50家经营中的中国公司。贸易区是南美洲最重要的物流中心。每年超过5百万的游客和贸易商到此,使ZOFRI和伊基克经济特区的年营业额超过三亿美元。它也是智利北部的唯一免税的购物中心。智利政府为这里制定了免税政策,商品在这里储存的时候,享受无限期地免除进口关税和附加值税。商品的储存、运输以及将产品卖给智利或转口世界上其他国家,只需支付它的最终加值税。这些客观因素,使伊基克成为‘中国制造’挺进南美的优质跳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