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第九届中国投洽会9月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356个投资非洲项目待嫁中企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福建

  记者昨日从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中国投洽会”)有关方面获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作为本届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不仅将派出强大阵容参加9月8日在
中国厦门举办的大会,还专门为中国企业准备了356个非洲国家的投资项目。

  日前这些项目已经通过中国投洽会官方网站和福建省外经系统公布,正“待字闺中”。

  记者从福建省外经贸厅获悉,大会期间,联合国工发组织将设立专门的展览摊位展示其各类业务,同时与商务部共同就工业技术创新、南南合作与投资发展等专题举办“南南合作与投资非洲研讨会”。

  此次代表团特别携带了356个投资非洲的项目参加“投资项目对接会”,以期引起国内有意“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的兴趣。记者看到,项目涉及农产加工、养殖、园艺、机械制造、纺织、皮革加工及货运代理、贸易、金融等领域,投资金额从数万美元到数千万美元不等。

  据悉,这些项目都经过工发组织的专家评估并得到所在国政府的支持,多为中小型项目,投资少,回收快,适合我国企业投资。工发组织还可为对非洲项目感兴趣的中国企业提供进一步的项目信息、协助联系所在地项目单位等服务,并在需要的时候协助安排考察、洽谈等后续活动。

  但由于信息发布较晚和发布渠道狭窄等原因,截至昨日,福建省外经贸厅和具体承担中国投洽会项目推介的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表示,福建企业报名参加数量不多,其中厦门尚不到十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