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世界市长论坛 > 正文
 

世界百位市长聚京论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2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6月9日讯 记者吴绮敏报道: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2005年理事会会议暨世界市长论坛9日在京开幕,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他强调,在经济全球化趋势加快发展的今天,各国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是时代的要求。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开展经济技术交流和合作,促进各国共赢共荣,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曾庆红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这次会议暨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这次会议暨论坛以城市和地方政府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作用为主题,表明了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对发展问题的高度重视,对各国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曾庆红指出,中国政府积极支持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宣言,并在自己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全面体现了千年发展目标的要求。我们已经确定了本世纪头20年的发展目标,明确提出要坚持用以人为本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曾庆红指出,中国政府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不断加强和改进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中国各级地方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效率,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曾庆红预祝这次会议暨世界市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主席、法国巴黎市市长德拉诺埃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21世纪是全球化的时代。我们来到中国,希望与这个伟大国家的政府和人民共同探讨如何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问题,并为之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副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主持。

  这次会议是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首次在中国召开的世界理事会会议。与会中外代表共400多人,其中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市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市长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