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东亚投资论坛 > 正文
 

2005东亚投资论坛有奖征文比赛5月起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8:00 新浪财经

  由外交学院、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05·东亚投资论坛”,将于7月2日-3日在中国山东省威海市举行。围绕东亚投资合作问题,东亚经济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1999年,金融危机;2003年,SARS风暴;2004年,海啸之灾:东亚经济的前进之路从未像最近几年这样惊心动魄。值得骄傲的事,依靠中国经济的强劲拉动、区域合作的不断加
强,以及东亚人特有的韧劲和智慧,历经磨难的东亚仍然站在世界经济大潮的最前端。

  面对2005,区域内投资合作成为了东亚经济增长的下一个关键点。促进东亚各国的投资合作,改善区域内投资环境,发挥投资最大效益已经成为了各界共识。然而,这样的目标怎样才能实现?究竟是什么让东亚投资者心驰神往:是东亚巨大的市场潜力,还是湄公河流域开发等数个大型项目?又是什么让投资者徘徊却步:是亟待提高的政府效率和政策透明度,还是尚未成熟的区域金融市场?

  世界经济需要东亚快车的拉动,东亚快车需要投资合作引擎的助推,而如何发动投资合作这台引擎则需要你我共同的智慧。为此,“2005·东亚投资论坛”特举办“投资合作 东亚准备好了吗”主题征文活动,希望借此汇合全社会的智慧,推动整个东亚地区的投资合作进程。论坛组委会欢迎大家提出自己的观点,展现非凡的智慧,融入东亚投资合作大业。

  比赛细则如下:

  1.征文内容

  征文可涉及与“东亚投资”以及“投资合作”相关的各个方面,包括东亚区域投资合作现状与展望、东亚地区投资环境评估、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案例研究、东亚区域内跨国并购案例研究、东亚金融与货币合作研究、东亚国家产业竞争力分析,以及其他与投资相关的东亚政治、经济、文化问题。

  文章题目自拟,推荐题目有:

  东亚区域的投资合作研究

  东亚投资现状与未来展望

  中国公司海外投资输赢几何

  东亚跨国并购:谁主沉浮

  谁动了东亚的钱袋

  2.征文要求

  观点鲜明,论证翔实,语言流畅,结论清晰;字数不超过5000字。本次比赛不排斥已在其他报刊或网络媒体上发表或获奖之作,但倡导并鼓励首发原著。

  3.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获“东亚投资论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以及奖金1500元;

  二等奖3名,获“东亚投资论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以及奖金1000元;

  三等奖若干,获“东亚投资论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以及奖金300元。

  4.文章提交:

  参赛者请将论文摘要及征文以电子文档形式发至论坛组委会信箱:eaif@hons.ebmail.cn。请参赛者写明通信地址、电话,以便联系。论文请自留底稿。

  5.日期安排:

  2005年5月1日-2005年6月1日:投稿截止日期;

  2005年6月1日-2005年6月10日:论坛评审;

  2005年6月11日-2005年6月15日:评审结果公布。

  6.文章引用说明

  征文内容如涉及摘录或引用,须以尾注的形式标明,并注明引用的文章、作者、来源、刊发时间,否则取消参选资格。

  7.文章的刊发与使用

  论坛组委会将择优推荐获奖作品刊发于权威刊物。论坛组委会拥有所征集论文或案例的使用权。作者保留署名权。

  8.相关事宜咨询:

  与征文相关的问题请发至组委会信箱:eaif@hons.ebmail.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亚投资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