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融资与并购重组论坛 > 正文
 

钱弈简介(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4:38 新浪财经

  

钱弈简介(图)

律师钱弈(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钱弈律师于1984年获得中国复旦大学学士学位,继而于1987年获得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硕士学位。嗣后,他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任教,同时在上海第四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业务。钱律师的主要业务领域是金融法,商业法和知识产权法。在1988年至1989年间,他受聘前往香港胡与胡律师楼工作,在商务法律方面指导香港及台湾公司与中国公司进行经贸合作,也帮助中国公司在港拓展业务。

  1992年,钱律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法律学博士学位,同年考取律师执照,随即受聘美国鲍波·黑格律师事务所主持亚太、中国业务,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和首都华盛顿从事业务,指导众多美国公司在中国及香港拓展业务,也帮助不少中国公司来美国发展。1995年钱律师加入潘柏利律师事务所,主要办公地点在美国旧金山市和硅谷。他是美国潘柏利律师事务所金融与保险法部门的律师。

  在加盟锦天城之前,钱律师曾任飞利浦电子集团东亚区高级法律顾问,管理中国区内近三十家独资和合资企业的法律与公司管理业务,行业涉及半导体硅片,液晶显示器,无线通讯器材,电视与计算机元器件,互联网业务,电子商务,照明,研发中心等。1997年至1999年中旬,钱律师在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法律顾问,副总经理,管理百事集团在中国的食品,饮料和餐饮业近四十间独资、合资、合作企业的法律业务。

  钱律师的业务领域包括了国际银团贷款、风险基金与投资、保险业、设备租赁、项目融资、合资合作企业、高科技公司的设立与融资、技术转让、销售代理、公司兼并与资产买卖,和国际商务仲裁等领域。

  钱律师是美国律师协会会员,明尼苏达州律师协会会员,加利福尼亚州银行律师协会会员,中国法学学会会员,上海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委员会顾问,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特邀研究员。他经常就中国法律、美国法律和国际法律问题向美国、欧洲和中国企业界和法律界专业人士作演讲,并发表过许多文章。

  2003年钱奕律师被《亚洲法律与实践》及《亚太法律界500强》杂志评为亚洲最杰出商业律师之一。获得此项荣誉是对钱奕律师在公司收购兼并法律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他在这一领域拥有相当广泛的客户群,其中既包括像上海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也包括一些跨国公司,例如罗门哈斯、菲利浦、百事和吉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