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 土地供应要严把闸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7: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在第十七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表示,要围绕保护18亿亩耕地这条红线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土地利用规划、计划的调控作用,坚持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徐绍史说,我国以不到世界10%的耕地,承载着世界22%的人口,人多地少与土地粗放利用并存,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过度扩张,用地结构也不够合理,土地粗放利用进一步加剧了人与地的矛盾。

  徐绍史说,要依法依规、有保有压,严把土地供应“闸门”。对国家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用地,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等城市基础设施用地,进一步提高效率。凡国家规定禁止类项目一律禁止供地。严格实施调整后的城市建设用地审批管理,防止建设项目搭车用地。对城市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要严格审查把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