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对经济偏热担忧加重 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2:32 浙江市场导报

  辛华

  导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6月20日发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第2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至两年来的最低,为83.4%,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下降5.1和3.7个百分点。

  央行认为,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家对经济偏热担忧的加重。第二季度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热的比例由上季度的7.9%,迅速攀升至本季度的14.0%,该比例仅低于1993年下半年和1994年一季度经济过热时期。

  问卷调查显示,第2季度企业家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反映较为强烈,生产资料价格景气指数快速攀升至29.5%,是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6.5和2.5个百分点。

  央行认为,上游行业产品成本升高向下游的传导作用在逐渐增大,预计下季度将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下游行业下季度销售价格预期指数为3.9%,再创历史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