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双宁:当前我国金融业中存在十大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1:0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赵红梅 北京报道近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第三期农村信用社省联社理(董)事长和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上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业中存在十大矛盾。

  唐双宁认为十大矛盾主要是:一外汇储备过快增长与人民币升值的矛盾;二是流动性过剩与宏观调控的矛盾;三是金融企业盈利性与金融资源配置的矛盾;四是大型金融机构与中小农村金融机构风险不对称的矛盾;五是防范原有风险与防范新生风险的矛盾;六是合法金融监管与打击非法集资的矛盾;七是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矛盾;八是银行改革形似与神似的矛盾;九是加入WTO后中外资金融机构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十是金融对外开放与促进民族银行业发展的矛盾。

  唐双宁指出,当前在金融问题上存在较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为由于

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大,导致
外汇储备
过高,进而推动流动性过剩。在解决流动性过剩问题时,要因势利导,化害为利,坚持“市场为主、各方联动、化多为少、化少为多、标本兼治、综合解决”的思路,亦即要依靠市场手段,发挥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其他政策等合力,将东部、城市过剩流动性引向西部、农村和小企业,降低外汇储备,扩大国内消费,最后收到综合解决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