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美对华出口管制 影响两国企业贸易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5:59 商务部网站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和再出口管制政策的修改和阐释;新的经验证最终用户制度;进口证明与中国最终用户说明要求的修改》。6月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申洪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新规定扩大了对华出口管制许可证商品和要求中国商务部出具最终用户说明的范围,增加了两国企业开展高技术与战略贸易的成本,严重影响两国企业开展高技术贸易的信心。中方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和严重关切。

  中方认为,美方在未充分听取中方意见的情况下执意公布新规定是不合适的,有悖双方合作精神。新规定给两国正常贸易设置不合理的障碍和附加前提条件,不符合双方企业利益,损害了中方为扩大自美进口所做的努力,不利于促进中美贸易均衡发展。新规定对双边高技术贸易产生的消极后果应全部由美方承担。中方保留对新规定进一步评论和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中方希望,美方能从维护两国长远利益出发,为企业实际利益考虑,采取建设性举措,积极推动双边高技术贸易发展,为缓解中美贸易不平衡创造条件,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