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8.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4:44 第一财经日报

  汪时峰

  5月的各项数据全面高增,中国经济仍要防止由偏快转向过热。

  国家统计局昨日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高达18.1%,较4月增加0.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除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和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同比增幅较上月略有下降外,其他行业的同比增幅均呈上升态势,各行业增速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特别是高耗能行业最为明显。

  财政部自6月1日起加征142项产品的出口税率,并下调209项进口商品的税率。赶在政策生效之前,5月工业企业出口也达到了新高。当月共实现出口交货值5760亿元,同比增长19.9%,比4月的同比增幅高0.4个百分点。

  但工业高增之下仍存隐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强调,工业增长偏快是当前经济运行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之一,必须加以高度重视,继续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有效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

  除生产外,13日公布的消费数据同比增幅也达到今年最高。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褚建芳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将于今日公布的投资数据估计也会较1~4月25.5%的增幅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