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财政部认为中国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财政部13日发表报告说,中国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的贸易优势。

  这份每半年发表一次的报告说,中国不符合被认定为操纵货币汇率国家的“技术规定”,美国财政部不能断定中国汇率政策旨在获取贸易盈余或在国际贸易中拥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按有关规定,美国财政部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的情况报告。如果美国财政部认定某个国家存在操纵货币汇率的行为,美国有可能对其实施贸易制裁。

  今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中美双方决定,中国将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加汇率弹性。而中国政府官员也多次明确表示反对将人民币汇率等经贸问题政治化,主张应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有关分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