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猪肉价格不会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0:23 CCTV《第一时间》

  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目前我国的猪肉价格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截至6月4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上涨到每斤10.67元,比4月25日的8.57元上涨了2.1元,涨幅24.5%;比上年6月最低点的7.29元上涨了3.38元,涨幅46.3%。 据了解,目前的猪肉销售价格已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初步分析,猪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是目前玉米供应充裕,价格比较平稳。此外,由于价格上涨,农民补栏积极性提高,目前母猪存栏小幅回升。同时,各地还将建立母猪保险和补贴相结合的制度。支持建立有繁殖能力母猪重大病害、灾害等保险制度,国家财政对保费给予适当补助。目前,陕西省已经安排近千万元资金,准备补贴养殖种猪1.8万头,每头5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