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货币供应量增长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4: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居民户存款同比减少2784亿元,创月度储蓄存款降幅历史最高纪录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田俊荣)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5月份金融运行保持平稳,货币供应量增长趋缓。

  5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36.97万亿元同比增长16.74%,增幅比上年末减缓0.2个百分点,比上月末减缓0.3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3.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28%,增幅比上年末高1.8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7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5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4.63万亿元,同比增长16.52%,增幅比上月增加0.01个百分点。5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2473亿元,同比多增379亿元。有专家分析说,央行此前公布的4月份金融运行数据表明,4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的同比增幅比上月高0.3个百分点,4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4220亿元,同比多增1058亿元。两相对比,说明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长平稳。

  数据还显示,人民币存款增长减缓。5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6.03万亿元,同比增长14.63%,增幅比上月减缓了1.03个百分点。5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581亿元,同比少增2662亿元,其中,居民户存款减少2784亿元,同比多减2959亿元(去年同期增加174亿元)。而4月份的情况是:居民户存款减少1674亿元,同比多减2280亿元。专家认为,居民户存款主要为居民储蓄存款,这是6年来第三次出现月度储蓄存款下降的情况,并创出了月度储蓄存款降幅的历史最高纪录。月度储蓄存款之所以出现绝对额下降且分流进一步加剧,主要是因为随着股市的红火,居民储蓄正在快速流向

资本市场

  相关专题:

  5月经济运行指数公布

  相关报道:

    储蓄老虎出笼迹象明显 居民存款连续两月减少

    5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 肉禽价格涨26.5%

    发改委官员称食品价格涨不足引发中国通货膨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