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务院加速节能减排产业化 鼓励治污公司化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1:56 北京商报

  作者 朱裴

  □鼓励治污公司化运营

  □节能环保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

  □加大循环经济项目信贷支持

  针对我国日益严重的环境状况和能耗问题,国务院昨天下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以产业化的方式推进我国节能减排工作。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建立节能技术服务体系、鼓励外商投资节能领域、制定鼓励节能减排的财政和税收政策……这一系列措施都意味着随着节能风暴登陆中国,我国政府鼓励的环保产业也将兴起。

  《方案》指出,我国将制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节能服务产业的指导意见》,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培育节能服务市场,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重点支持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为企业以及党政机关办公楼、公共设施和学校实施节能改造提供诊断、设计、融资、改造、运行管理一条龙服务。同时,鼓励排污单位委托专业化公司承担污染治理或设施运营。

  此外,制定和完善促进节能减排的财政、税收和金融政策也成为《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实行节能环保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及节能环保专用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并抓紧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改进计征方式,提高税负水平,适时出台

燃油税,研究开征环境税。

  同时,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的信贷支持,优先为符合条件的节能减排项目、循环经济项目提供直接融资服务。研究建立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