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琼斯董事会接手并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5:2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据外电报道,由于不满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在与新闻集团谈判中的拖沓做法,道琼斯公司董事会表示将接手这一事关公司未来前途的谈判。

  近几周来,班克罗夫特家族成员一直对与默多克执掌的新闻集团之间达成任何交易的可能而感到惴惴不安,并为确保道琼斯公司的编辑独立性而煞费苦心。但由于该家族成员及其顾问之间进行的谈判迟迟不见结果,道琼斯董事会越来越担心,这种迟迟不予答复的做法将有损于谈判的进行。

  另外,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英国《金融时报》的出版商培生公司,也表示出了兴趣,正在就联合竞购道琼斯进行商讨,而它们提出的方案可能使道琼斯控股股东班氏家族得以保留少数权益。

  分析师表示,道琼斯董事会接手可能将加快道琼斯与新闻集团达成交易的步伐,同时也折射出班克罗夫特家族与其所控制的道琼斯公司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