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中长期国库券净额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月度报告显示,4月份,外国投资者购买了更多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债券和股票,但大幅减少了对美国国库券的持有量。

  报告显示,4月份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长期有价证券的净额为765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的399亿美元,但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中长期国库券的净额从前一个月的305亿美元陡降到3.76亿美元。

  4月份,外国投资者购买了净额为361亿美元的美国政府机构债券,大大超过前一个月的151亿美元。

  另外,4月份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

股票净额达到创纪录的274亿美元,而前一个月仅为88亿美元。

  截至4月底,外国投资者共持有美国短期和中长期国库券2.166万亿美元,低于一个月前的2.194万亿美元。

  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布赖恩·贝休恩认为,不应对外国投资者当月购买美国中长期国库券净额急剧下降作过度反应。美国

财政部因政府财政赤字收缩而降低了筹资力度,这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