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继续维持在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59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4日电 (记者 潘革平) 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为1.9%,与前两个月持平。至此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9个月保持在欧洲中央银行设定的2%的目标范围内。

  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教育费用涨幅最大,同比上涨9.2%。此外,烟酒类商品价格上涨3.6%,餐饮、旅馆消费价格上涨3.2%,服装价格上涨1.3%。但通信费用持续下降,同比降幅为1.8%。

  在 欧元区13个成员国中,5月份法国的通胀率最低,为1.2%。斯洛文尼亚的通胀率最高,为3.1%。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通胀率为2%。

  数据还显示,5月份欧盟27国的通胀率为2.1%,低于4月份的2.2%和去年同期的2.4%。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欧元区通胀率近来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但欧洲央行一直担心通胀率在今年年底前有可能走高。为抑制欧元区通胀风险,欧洲央行本月6日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即从3.75%提高到4%。(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