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国传媒巨头8000万欧元收购瑞典IEC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4: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1日专电 (记者 芦龙军) 法国传媒巨头拉加代尔集团11日宣布,集团已签订全资收购瑞典IEC体育经纪公司的协议。收购交易将在8月底之前完成,预计总金额约8000万欧元。

  拉加代尔集团表示,IEC公司将并入拉加代尔体育公司,并与Sportive协同发展体育赛事及其电视转播方面的业务。收购协议规定拉加代尔将以现金支付4300万欧元,剩下的3700万欧元将在未来3年内分期支付。目前此收购行为尚待相关管理机构审批,预计8月底完成。

  IEC建立于1994年,其涉足领域主要是

网球、足球、排球和田径。公司主营业务是以经纪人及电视转播权拥有者身份运作重大体育赛事,目前也开始参与电视节目制作及赛事衍生产品的商业运作。该公司的主要客户是一些大的电视台,去年其营业额约1700万欧元。

  收购IEC是拉加代尔集团“强化传媒业务”整体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去年,该集团以8.65亿欧元收购了欧洲最大的体育电视转播经纪公司Sportive,由此进入国际体育电视转播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