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MF: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软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蔡臻欣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五在其最新发表的经济研究报告中,将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由此前预测的2.2%下调为2%,并认为美国经济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软着陆。IMF同时预测美国明年的经济增速为2.75%。

  IMF特别指出,尽管商业投资复苏、出口增长拉动了美国经济,实际利率提高,但受原来衰退的影响,因此总体增长2.0%的速度接近于“失速速度”。2008年美国经济也许会加快到2.7%以上的增速,不过还是低于3.0%~3.5%的最佳水平。2006年美国的经济增速为3.3%。

  IMF认为,

美联储在过去一年里把基准利率维持在5.25%是深谋远虑的,这一利率水平保证了软着陆的实现。美联储重视通货膨胀风险的做法是正确的,但要警惕导致经济基本面走软的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