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房市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48 金时网·金融时报

  莫莉  

  根据美国商务部6月19日公布的报告,美国5月新屋开工率出现4个月来的首次下跌。该报告显示,经过季节调整,美国5月新屋开工月比下跌2.1%至147.4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数据下跌了24.2%。无独有偶,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本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美国房屋建造者信心指数在6月降至1991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或许,美国房市最黑暗的一页尚未到来,”有市场人士表示,不断攀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已成为美国房市不能承受之重。数据显示,在最近短短5周内,抵押贷款利率就增加了半个百分点至6.74%,这成为30年来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短期内的最大升幅。而这种快速上升在压制次优贷款市场的同时,也使得优质贷款人背上沉重的还贷压力。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抵押品赎回权丧失比例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升至0.58%的历史最高水平,而2006年第四季度该比例只是0.54%。此外,第一季度的次优贷款违约率从2%上升至5年来高点2.43%;而低资信的借款人的预期付款率则接近13.8%,这是自2002年来的新高。随着次优贷款市场下滑,美国优质贷款市场也出现不稳定信号。根据数据,美国优质贷款中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比例在第一季度上升至0.25%,这是自197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专家认为,这一数据表明美国那些优质借款人也开始受到贷款利率上升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斯特恩经管学院劳伦斯·怀特教授表示,不少房屋所有者在看到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上扬的趋势之后,都开始低价出售房屋用以避免造成抵押品赎回权的丧失。

  

房价的下跌在伤及贷款个人时,也给房屋建筑公司
股票
带来打击。标准普尔数据显示,房屋建筑公司股票指数在2006年下跌20%的基础上,2007年又继续下跌20%。而与之形成对照的是,该指数在过去5年内曾上涨了六倍。除了房屋建筑公司受影响之外,不少金融机构也纷纷表示,房市下跌将对其利润造成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