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产将取消公司董事上财年年度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日本共同社今天报道,由于2006财年利润出现大幅下滑,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已经表示,将取消公司董事今年上半财年的年度奖金。

  2006财年,日产汽车在日本国内市场和美国市场均表现不佳,全球销量348万辆汽车,同比下滑2。4%。公司净利润也大幅下滑11%到39亿美元,这也是卡洛斯·戈恩执掌日产7年以来净利润首次下降。日产将因此无法如期完成原定的中期经营计划。原定2008财年全球销量达到420万辆的目标,将被迫延迟到2009财年。日产公司已经在今天召开股东大会,除了将取消董事的年度奖金之外,还将废止原来的董事退职慰劳金制度。

  尽管如此,不少股东还是认为总裁卡洛斯·戈恩应该对利润下滑负责,甚至要求他“引咎辞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