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一季度家庭持有投资信托资产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蔡臻欣

  日本央行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国内家庭持有的投资信托资产在今年前三个月激增25%。截至3月底,日本家庭拥有的股票、债券及共同基金总额达到68.4万亿日元(合556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日本央行表示,越来越多的散户将资金从低收益的储蓄中抽离,转而投资风险较高的外国股票等资产。

  统计显示,3月底投资信托资产占日本家庭资产总量的比重上升至4.5%,银行存款及现金占金融资产总量的比重则降至50.1%,或者创下1996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

  日本家庭投资以海外资产为标的的共同基金热潮,正成为日元走弱的原因之一,并带动日元贸易加权及通胀调整后的

汇率创下22年来的最低点。

  日本央行公布的季度资金流动调查显示,日本家庭持有的金融资产总价值为1536.1万亿日元(合12.5万亿美元),为该项资金流动数据自1980年3月首次编纂以来的次高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