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布隆伯格:纽约将用生物燃料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布隆伯格:纽约将用生物燃料供暖

  2012年生物燃料将占供暖用油的20%

  殷赅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11日宣布,从2008年起,纽约将把生物燃料与汽油、菜油混合在一起给城市建筑供暖。

  根据生物燃料供暖计划,从2008年4月起,纽约购买的1/3供暖用油必须掺有5%的生物燃料。到2012年,生物燃料在供暖用油中的比例将上升至20%。

  布隆伯格说,纽约计划使用这种用玉米和大豆制成的生物燃料,是为了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改进空气质量,并使小的家庭农场找到相关农产品的销路。

  今年早些时候,布隆伯格已经宣布到2030年纽约的温室气体将减排30%。此后,他发布了一系列相关计划,包括将纽约的

出租车改装成混合燃料车。

  布隆伯格将于2008年卸任。他说他将同纽约市议会一起,确保生物燃料供暖计划具有约束力。

  生物燃料虽成本较高,但燃烧更为清洁、效率更高。在目前的2007财政年度,纽约计划消耗的供暖用油达约1.97亿升。如果全用生物燃料替代,只需约910万升。(殷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