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韩国经济面临长期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3:08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3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表示,韩国经济总体形势健康,但面临着社会老龄化以及廉价海外制造带来的长期挑战。

  IMF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韩国新复苏的内需可能受到国际油价高企以及可能的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冲击,但这些情况都将是“可控的”。

  另外,IMF还指出,韩国社会迅速老龄化将带来巨大的财政压力。2005年的数字显示,韩国15至49岁的妇女平均生育1.08个孩子,处于世界最低生育水平之列。而政府的鼓励措施使这一数字在去年上升至1.13。

  此外,韩国的低端制造业领域还面临来自中国等低工资水平国家的挑战。声明说,“韩国应该制订政策促进制造业继续向产业链高端推进,同时提高服务业的效率。”

  报告指出,韩国必须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包括开放服务业并放松管制,使劳工市场更具灵活性。该国还需继续促进金融业发展,推动经济向高附加值和以服务业为导向的模式转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