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严守耕地红线 基本农田保护超过1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5日电(记者 王汝堂) 为保护有限的耕地资源,山东省严守耕地保有量这条红线,截至目前的最新统计,全省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超过1亿亩。

  据了解,山东人口多,经济总量大,人口密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5倍,人均土地面积排在全国第27位,土地后备资源十分缺乏。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与土地资源制约的矛盾日益突出,土地资源成为各类资源中的首要资源。

  为切实保护耕地,山东省实行耕地保护责任制,严格监督考核各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同时,加大力度规范基本农田建设,健全基本农田质量保护、用途管制、监督检查、占用审批和补充等机制,促进基本农田建设的多元化投入。

  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统计,目前,全省耕地总面积为1.126亿亩,已经设立了5个国家级基本农田示范区、12个省级基本农田示范区,建设规模130多万亩,全省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超过1亿亩,占耕地面积的8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