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甘肃实施差别电价 将淘汰39户高能耗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2:59 工人日报企业周刊

  本报讯 (记者 康劲) 甘肃永靖县盐锅峡红星电石厂日前被迫关闭。据悉,到明年初,因为实施差别电价将有39户类似红星电石厂的高能耗企业被淘汰“出局”。

  有关人士介绍,现在铁合金厂所用电价是工业用电铁合金类,每千瓦时在0.36元左右;5000KVA以下的小功率热炉冶炼一吨铁合金,耗电在1万千瓦时以上,再加上执行淘汰类差别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15元,每吨成品仅耗电就在5000元以上。因为扛不住差别电价的压力,只能被迫关闭或停产。

  据悉,为加大节能减排治理力度,甘肃对5000千瓦以下的能耗高、污染大的铁合金企业(特种铁合金除外)执行差别电价。从2007年1月1日起,淘汰类、高耗能的铁合金企业每千瓦时加价0.15元;从2008年1月1日起,每千瓦时加价0.20元和0.05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