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5月广东保费收入同比增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梁柯志

  广东省保费收入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根据广东保监局近日公布的数据,广东全省保险业2007年1~5月保费收入总量达327.58亿元,同比增长29.76%。

  “这在广东保险业史上是一次跨越,预计上半年全省保费将突破400亿元。”广东省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在目前股市火爆,大量储蓄资金涌入股市,甚至出现不少人退保入市的情况下,广东省保费收入依然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广东省保监局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险种结构的优化和销售渠道的创新:一是通过有意识的引导,曾经为广东保险业“短板”的财产险去年获得42.66%的增速,占比上升为32.3%;二是通过个人代理渠道实现新单期缴保费同比增长51.45%,通过银行邮政代理渠道实现新单期缴保费同比增长156.78%。

  据介绍,广东保费2004~2006年总量连续迈上400亿、500亿、600亿元三大台阶,年均增速达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