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二手房成交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2:19 中华工商时报

  部分消费者购房意愿受股市高温影响

  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2007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39500套,相比去年同期的37200套上涨幅度为6%。相对于成交量的“慢热”,成交价格上涨幅度却非常大,2007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已达8518元/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的6372元/平方米,涨幅高达33.7%。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成交量的不温不火,凸现了北京房价上涨过快的现实,房价上涨原因源自三方面。一是宏观调控导致的税费成本增加。其次,一二手房市场联动作用使得二手房价格处于“追涨”状态。第三,典型区域二手房价上涨明显,拉动整体房价上涨。

  综观今年上半年

二手房成交量涨幅不大的现实,“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一部分二手房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受到了股市高温大气候影响,间接地回旋冲击楼市。

  尽管2007年上半年二手成交涨幅不大,但“链家地产”认为,在

房价高涨、期房成交下降以及
宏观调控
等外部条件的冲击下,二手房并未显示成交颓势。预计下半年,随着网上签约、标准合同的逐步实行,二手房消费者心理预期会有所走强,成交将现小高峰。(记者陆昀21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