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佛山广邀外资金融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挂牌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黄树辉 梁柯志

  20日,40多家在粤的外资银行、保险代表会聚佛山,共商佛山金融服务业发展。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广州外资银行协调委员会的副主任何耀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佛山的产业基础好,产业链比较成熟;同时居民拥有较高的储蓄额,理财市场前景广阔,这对于银行有较强的吸引力。”

  据悉,佛山民营经济非常活跃,去年GDP达到了2927亿元,并且近年来以年均19%的速度增长;2006年本外币存款达到4567亿元,紧跟广州、深圳之后;居民储蓄额达到2800亿元,人均4.8万元,超过东莞和苏州,充满了金融商机。

  佛山利用金融服务业实现产业升级的设想得到了有力的支持,在6月初刚刚结束的广东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将原本是定位于佛山南海区的千灯湖金融商务区升级为“广东省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赋予其更大发展平台。“这个挂牌仪式我们正在紧张的准备当中,估计很快就可以挂牌。”佛山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倪全宏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

  20日,记者从佛山市发改局获悉,今年该市217个城市可经营项目向社会公开推介,投资经营总额达627亿元。其中,推介项目138项,投资经营额291亿元。广明高速公路二期(陈村至西樵段)项目和三水恒益电厂“上大压小”2×6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投资总额分别达80.34亿和60亿元。

  另悉,备受关注的广佛地铁项目并不在此次推介范畴。对此,佛山市发改局局长罗悦棠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广佛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启动资金将主要由政府出资,探索一边建设一边招商的运作方法。

  按照佛山市政府的规划,广佛地铁项目拟于本月底全面动工,但有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广佛地铁因资金等制约因素迟迟未能开工建设。后来,广东省、广州市和佛山市联合出资成立了一个项目公司,但广东省发改委至今仍未批复广佛地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此,罗悦棠向本报表示:“现在还不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