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自身产品作福利不报税 广州一公司被补罚3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6:44 信息时报

  等同销售处理,没有参照价格按成本加合理利润组成计税价格

  时报讯(记者 李杉 通讯员 张莉菁 王媛媛 张莹)近日,第五稽查局在对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主营产品制造,在2004年~2005年领用自制产品用于招待、赞助、广告及职工福利奖励,未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第五稽查局依法查补了该公司税费22.6万元、罚款11.3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2004年~2005年在“成本费用”、“车间经费”、“业务招待费”明细账列支领用自制产品68.5万元,用于招待、赞助、广告及职工福利奖励,未将领用的自制产品作销售收入并入企业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根据《关于企业所得税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规定:企业将自己生产的产品用于在建工程、管理部门、非生产机构、捐赠、赞助、集资、广告、样品、职工福利奖励等方面时,应视同销售处理,其产品的销售价格,应参照同期同类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没有参照价格的,应按成本加合理利润的方法组成计税价格。

  第五稽查局就该部分视同销售收入调增该公司应纳税所得额,补缴企业所得税22.6万元、缴纳罚款11.3万元。

  相关报道 改建

装修费应计入房产原值缴纳
房产税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张莉菁 张莹 王媛媛) 近日,广州地税第五稽查局对某保险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没有把公司办公用房的装修费按规定申报缴纳房产税,税务部门对其作出追缴房产税近40万元、滞纳金逾2万元的处理。

  据了解,税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该保险公司对办公用房进行改建装修,装修金额高达1800万元,但该公司仅按房产原值申报缴纳房产税。根据有关规定:在原有固定资产的基础上进行改建、扩建、装修的,按原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加上由于改建、扩建、装修过程中发生的金额,作为房产原值。关于与房屋不可分割各种附属设备,如暖气、卫生、通风、照明、各种管线;电力、电讯、电缆导线、电梯等,应计入房产原值征收房产税。

  经过税务稽查部门查实,该公司办公房产发生的装修费属于应调整房产原值的范围,所以市地税第五稽查局根据税法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追缴房产税近40万元、滞纳金逾2万元的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