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上海总部称上海金融业抗风险能力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央行上海总部近日发布《上海金融稳定报告》称:上海金融业抗风险能力明显提高

  郭茹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近日发布《上海金融稳定报告(2007)》,报告对上海经济金融的总体形势做出全面评估,同时提示了经济金融运行中可能影响金融稳定的潜在因素。

  报告认为,总体上看,2006年上海金融业整体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提高,金融体系稳健性进一步增强。随着上海金融体系的日益完善和金融市场的不断健全,金融交易规模明显扩大;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上海作为金融中心的集聚和辐射功能进一步显现。

  报告同时指出,目前上海金融在发展、创新、开放、集聚过程中可能影响到金融稳定的因素主要包括:增长中面临的波动性风险;发展中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创新中出现的风险管控力挑战;开放中并存的市场竞争压力;集聚中带来的跨境风险传递等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