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甘肃一处煤矿采矿权拍出47.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18日15时许,随着拍卖师一声清脆的敲击,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南煤田南矿区采矿权被甘肃省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47.5亿元拍得。

  正宁南煤田是甘肃省截至目前发现的储量最大的煤田,也是国内近几年发现的大型煤田之一。这个煤田煤炭合计总资源储量为184765.53万吨。南矿区是正宁南煤田的一部分,矿区面积约88.18平方公里,煤炭总资源量为93419.95万吨。

  正宁南煤田南矿区采矿权拍卖吸引了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等10家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参与竞拍。

  正宁南煤田南矿区采矿权起拍价为7.5亿元。拍卖开始后,拍卖价一路升至47亿元,最终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47.5亿元的报价胜出。

  正宁南煤田整体储量非常大,

国土资源部、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决定本次只出让正宁南煤田南矿区采矿权,并将煤田北矿区作为本次采矿权竞得者的预留区,支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