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价费信息服务助农民增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23: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农民来年种植什么养殖什么,主要就是看市场上的价格,在湖北武汉,当地物价部门开展的“价格服务进农户”活动,让当地农民充分体会到了信息就是财富。

  在武汉,记者注意到武汉市物价局和当地移 动运营商合作推出了“农价宝”短信服务,每天免费向全市4万农户发送当日蔬菜和涉农价格和收费信息。

  湖北省武汉市严家村菜农说:“有这个农价宝我可以我往年只卖到一万多点块钱,现在我可以卖二万块钱,这一季菜,(多卖多少钱?)多卖五千块钱。 ”

  武汉市物价局还和广电及电信部门合作,通过

数字电视和114百事通,足不出户便可以查询各种涉农价格和收费信息。在武汉严家村记者看到,墙上的公示栏列满了各种农资的价格,附近各个市场的主要蔬菜市场行情、批发价格也都随时更新,这种做法今年将要推广到武汉的383个村庄。今后。武汉市物价局还把价格服务推向社区、
医院
、学校、企业,覆盖社会的各个领域。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李镭说:“掌握了大量的价格信息资源,这是一种公共资源。如果不充分利用,将是极大的浪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