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南京新房价同比涨9.2% 增幅居全国第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4:46 扬子晚报

  5月南京新房价同比涨9.2%

  增幅居全国第六,政府重拳遏制房价,市民对有效控制房价仍有信心

  于英杰

  本报讯 昨天,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在内,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总体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4%,涨幅比上月高1个百分点。南京总体房价同比上涨7.5个百分点,其中的新建商品房价继续疯涨,同比上涨9.2%,增幅居全国第6位,再创两年来的新高。

  据调查,这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的售价比去年同期上涨6.6%,涨幅比上月高1.3个百分点,表明全国

房价继续处于加速上涨状态。分住房类别看,普通住房取代高档住房,涨幅最大,同比达到7.2%,而高档房为6.5%,
经济适用房
为2%。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有关人士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各地的新建商品房仍都在涨价,没一个降价的,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涨幅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北海、深圳、温州、北京和蚌埠。

  南京市新建商品房以9.2%的价格同比增幅位居全国第6位,而这个涨幅是近22个月来的新高,超过上月同比增幅0.4个百分点,在华东地区最高,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6个百分点。专家认为,4月份南京新建商品房以8.8%的同比涨幅跃居全国第五位,而今价格增幅连续两个月保持全国前列,表明时隔两年后,南京又重回全国房价领涨方阵中。

  为遏制房价,南京出台严规,明确表示重点查处

开发商违规擅自定价提价、变相涨价、哄抬房价等行为,相关部门已展开严查,对没有按照规定进行价格备案的将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而对于没有按照核实的备案价格、私自提价或制定销售价格的,处罚额度最高将达到20万元。特别是5月下旬实施的“一房一价”,更被认为是最严厉的手段。但政府的调控效果在5月份国家调查数据中尚未完全体现出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专家说,这是因为调查采集的数据是截止到5月22日的,所以实施效果如何,要看6月份的调查结果了。

  政府与房价的较量还要持续多久,大家不得而知,值得欣喜的是老百姓依然很看好政府对房价的影响力。中国青年报的一份调查显示,虽然超过一半的人认为政府的宏观调控的效果不理想,但调查中还是有77.7%的人坚信,“只要政府下决心,就一定能有效控制房价”。(于英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