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90亿元资金支持小麦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7: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西提供农资直补7.08亿元

  本报济南6月13日电 (记者苏长虹) 夏收开始,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已备好9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各类企业入市收购小麦,并确保今年全省小麦收购资金充足供应,及时向农民兑付售粮款。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已认定492家粮食企业的粮食收购贷款资格,涵盖了粮食储备、购销、产业化龙头、加工和种子企业等各类收购主体,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今年山东省将继续实行托市收购政策,对中储粮山东分公司确定的按保护价收购小麦的企业,在按政策收购小麦时,农发行将及时全额提供收购价款及收购费用贷款,确保小麦托市收购执行预案一旦启动,及时将贷款投放到国家指定企业。

  本报南宁6月13日电 (记者庞革平) 今年,广西凡种植水稻和玉米的农民,均可领到种粮农资综合直补。根据自治区政府刚刚通过的《广西2007年对种粮农民农资综合直补办法》,今年中央和自治区将对广西种粮农民提供直接补贴7.08亿元,6月底前发放到广大种粮农民手中。

  今年广西的农资综合直补工作将向产粮大县倾斜,鼓励多种粮、多产粮,同时兼顾公平,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补贴标准将与近3年来种植水稻和玉米的平均播种面积和平均产量挂钩,并充分考虑今年化肥、

柴油等农资价格变动对种粮可能产生的增支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