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企业退休养老金下月上调 退休时间早等将受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4: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荆浩)本市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预计于7月1日进行上调。此次调整政策将向退休时间早、工作年限长、养老金水平相对偏低的人员适度倾斜。

  昨天,市交通委、市发改委、市劳动保障局等本市八个代表建议承办大户向部分市人大代表集中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

  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在汇报时透露,本市将加大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力度。预计于7月1日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上调。

  为更加体现政策的人性化,本市首次在继续遵循普遍调整退休人员

养老金的基础上,向退休时间早、工作年限长、养老金水平相对偏低的人员适度倾斜政策。

  宋丰景说:“调整方案和实施日期正待市政府办公会批准。即便调整方案推后实施,企业职工的基本养老金调整日期仍从7月1日算起。”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共有150万。本市连续在2005、2006年两次加大了对统筹范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力度,两年内月人均累计增加基本养老金240元。

  另外,本市将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努力加大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力度。同时将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

企业年金制度,通过建立和完善由基本
养老保险
、企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支柱共同支撑的养老保险体系,缓解待遇差矛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