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环保总局:已受理沪杭磁悬浮环境影响报告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厦门PX项目是否继续,将参照规划环评结论

  上海磁悬浮高速列车项目最近引发一些争议。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13日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中表示,环保总局已受理上海磁悬浮交通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

  张力军介绍说,2006年3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了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建议书,同意立项。由于上海虹桥机场的定位和发展规模有所调整,原方案中的沪杭线上海龙阳路站调整为虹桥站,即增加磁悬浮上海机场联络线工程,也就是说它是沪杭上海支线工程。该支线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徐汇区和闵行区的境内,全长约34.8公里。

  这项工程直接关系到沿线居民的切身利益,一些居民、专家和团体对工程有一些质疑。张力军表示,现在国家环保总局已经受理了磁悬浮交通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环保总局将按照《环境保护行政许可听证暂行办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全方位、广泛地听取各方面意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作出科学的判断,最后提出环保总局的审批意见。

  对于厦门海沧PX项目,张力军表示,规划环评的结论将作为判断PX项目是否继续的参考。

  “作为环保总局,对105名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对广大民众的关注、对专家学者的意见非常重视,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规划环评和规划环评中的公众参与问题进行审查,并积极帮助厦门市政府做好工作。”张力军表示,待规划环评工作完成以后,将会根据规划环评的结论,协助

国家发改委对PX项目是否继续进行建设作出决定。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