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治理商业贿赂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4: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姜洁) 记者近日从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去年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地维护了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北京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全面的工作实施方案。

  注重教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对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通过开展调查摸底,全市政府各部门共确定治理重点514个,查找出问题673项。市卫生局积极敦促所属单位和人员在自查自纠中主动说明问题,退交不当所得。截至今年1月底,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和人员上交的款项共计1100余万元。

  突出重点,形成合力,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据统计,去年,北京市共查处各类商业贿赂案件298件305人,涉案金额1.07亿元,涉及厅局级干部11人,县处级干部32人。

  加强调研,边纠边改,积极推进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

  一年来,全市共建立和修订各类规章制度8225项。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与反腐败源头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和全程办事代理制;推进财政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经营性土地招拍挂制度、国有产权交易制度、招投标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严肃查处在制度执行过程中违反规定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