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广州商业地产不足 越秀区将发展核心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陈国华)在房地产业大热之时,广东省房协又办广州商业地产发展论坛。据论坛专家称,与广州的GDP和消费结构相比,广州商业地产的数量和结构偏小。未来广州的传统核心区——越秀区将加快商业地产的开发,发展核心区的商圈。

  房地产市场研究专家赵卓文称,整个广州的房地产市场是以住宅为主的,商业占的数量和比例偏小。广州有一千多万人口,有强力的GDP和消费力,但是商业面积有限,这在全国大城市中是比较罕见的。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广州发展商业地产空间广阔。

  越秀区作为广州的中心城区,是广州的政治中心、经济大区、文化大区。从数字上看,越秀区的GDP、税收等五项经济指标居全市第一。其中,二00六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了全广州市的三分之一,商品销售总额达到了二千四百多亿元人民币,占了广州市的三分之一。

  广州市越秀区经济贸易局局长王吉陵称,越秀区是广州市二千多年历史文明城区中心、最核心的区域。在未来的商圈定位发展上,要体现岭南文化中心城区的定位,加快对老商圈的改造,使之与越秀区的经济、文化地位及历史相称。

  据了解,此次论坛各路专家重点谈到越秀区六大商圈之首的农林下路商圈的发展定位。农林下路作为老东山的商业街,历来都是广州的“达官贵人”游走之地,“东山少爷”及其家人是该商业街的主要购买者。

  与会专家认为,农林下路商圈作为都市级的商业街应该保留广州近代商业的风格,必须走高起点、高标准的都市发展道路。

  同时,农林下路还应结合越秀区总部经济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商圈的商务办公楼宇,大量引进商业企业,实施商务和商业结合,走出传统商业街不同的道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