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证监局全方位推进企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1:0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林玫娟 见习记者 孙昱

  面对我国资本市场难得的发展机遇,山东证监局强化辅导监管,全方位开展工作,加快推进山东企业上市的步伐。

  在日前召开的山东辖区拟上市企业辅导(保荐)机构工作会议上,山东证监局副局长尹奉廷表示,通过辅导备案审查、辅导中期抽查、现场调查评估等方式,使辅导机构感受到监管压力,使执业质量明显提高。对于个别存在问题的辅导机构,则进行了及时严肃处理,对其他中介机构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尹奉廷说,今年以来,山东证监局深入山东辖区16个地市、50多个区县,主办上市实务培训班。在山东证监局的推动下,目前已有日照、淄博、烟台、潍坊、济宁等9个地市出台了鼓励企业上市的优惠政策,为企业上市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山东证监局还将辖区内的16个地市划分为五大片区,分别实行了监管者责任制,并建立了实时更新的涵盖120家企业的上市公司资源数据库,对60家重点后备企业重点关注、及时跟踪。

  目前,山东证监局辖区内共有拟上市公司21家,其中在会审核企业3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