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千粤商携千亿项目历届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7: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谭德波)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昨晚8时30分在长沙世界之窗水上舞台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到会并宣布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开幕。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福建省省长黄小晶、江西省省长吴新

  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贵州省省长林树森、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穆虹、湖南省省长周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泛珠盛会由广东、

福建、江西、湖南等“9+2”省区政府共同主办,由湖南省政府承办,预计参会嘉宾将超过4万人。盛会包括论坛和洽谈会两部分。论坛主要有高层论坛、行政首长联席会议、“9+2”行政首长与东盟商务部长级官员对话交流活动等。

  又讯 (记者谭德波、徐海星)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9+2”各方经贸代表团团长在媒体见面会上,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团长,广东省副省长佟星透露,广东省参会参展本届论坛的企业人数超过2000人,广东与各省签约项目金额达到1384亿元,比前三届泛珠论坛签约金额都要高。

  湖南已为广东输送350万劳动力

  在昨日的见面会上,佟星表示,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广东经贸代表团在组团上体现出“规模更大、亮点更多”等四大特点。

  其中,“规模更大”指本届洽谈会广东与各省区签约项目金额1384亿元,而前三届的这一数字分别为第一届1335.87亿元,第二届1157.83亿元,第三届1347.7亿元,四届论坛逐年略有增长。其次,本届广东经贸代表团由33个分团组成,其中包括21个地级市分团、6个省属企业分团、6个专业分团,参展参会企业人数达2000多人。

  据悉,广东省将展出96个展位,展区的面积达到1242平方米。划分为主体形象展区,省属分团区、珠三角区、东西两翼区、山区等五大区域,突出广东精品,展现广东产业优势。

  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至今,广东与湖南共签订合作项目6560项,广东省方投资资金981.5亿元,占湖南同期引进内资总额的38%。目前,在湖南投资创业的广东企业达5000多家,涉及食品、酒店旅游、

汽车运输等领域。

  与此同时,湖南也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湖南为广东输送了350万的劳动力,在泛珠内地各省区中列第一位。在前三届“泛珠洽谈会”上,广东与湖南共签约项目296个,总金额451.56亿元。

  广州力推“一车一琴”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谭德波 通讯员喻英华)广州市副市长甘新昨天已经带领广州市经贸代表团率先到达长沙,据悉,广州市此次带来了约44个项目,总金额150.76亿元,其中大会计划签约项目7项,金额11.73亿元。

  甘新当天还考察了洽谈会场的广州展馆。记者了解到,广州本次参展特地带来了汽车以及钢琴,广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车一琴”浓缩了广州的工业优势。

  又讯 (记者徐海星、谭德波)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了解到,广东民企将参与湖南国企改革。国家质检总局昨天正式表态,将自今年起在泛珠区域先行试点进出口货物直通放行模式,这将直接加快货物通关速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