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农信社最大县级联社统一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距改制为银行仅一步之遥

  梁柯志

  广东农村信用社旗下最大的县级联社——顺德农村信用社6月6日统一法人,更名为“顺德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并正式开业。该社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意味着我们离改制成银行只有一步之遥。”

  佛山市顺德区被列入全国第二批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并选择以区(县)为单位统一法人改革模式。在撤销原来的10家镇级农村信用社及1家区(县)级联合社的法人资格基础上,设立统一法人顺德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原有的镇(街道办)信用社将以分支机构形式存在。新的联社将按照“一级法人、统一核算、分级管理、授权经营”的管理体制运作。

  据广东农信社知情人士透露,年初广东省农信社的工作计划就明确,今年将选择

东莞、顺德等发展较好的农信社改制成农村商业银行。据了解,目前顺德信用社资本充足率为11.5%,不良贷款比率低于8%,符合
银监会
申报改制农村商业银行的要求。

  暨南大学金融系主任王聪认为,农村信用社改制成农村商业银行是大势所趋,国外的农村合作银行都是这样发展过来的。他同时表示,农信社在人员素质、内部管理方面存在不足,通过引进国内外战略投资者,相信可以加快它们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