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效益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孙燕飚

  如果佛山模式一旦规模化运营,将产生巨大市场效益。

  杨越岗指出,从佛山试点可以看出,利用广场、仓库、游艺室等简易播放场所,放映廉价电影,深受群众欢迎。而简易影院(100座左右)的设备投入仅在5万元左右,月运营成本不会超过7000元。相反,按照每人3元票价,每天播放7场电影计算,月票房收入就接近2.5万元。

  “如果规模够大,就不仅仅是票房收入,还可以采取冠名,公益赞助、贴片广告等方式提高影片放映和广告的附加值。”杨越岗说。李柱石也表示,很多经营活动已经在佛山市试验,如果试点成功将会在明年向外拓展。

  正是看到农村数字电影的巨大潜力,北京世纪东方、时代今典、九洲同映、青岛双百等院线公司都开始逐渐将市场重点转移到正在形成的农村数字电影市场。但基于投资风险和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这些公司更倾向于加盟模式经营。

  世纪东方指出,中国数字电影的农村市场和其他二级市场的格局必定是一个“多院线并存,有序公平竞争,相互参与合作”的模式,只有互补和合作才能共同把中国农村市场这个庞大的

蛋糕做好。据悉,目前世纪东方已有六条加盟院线,数百家直接加盟放映单位。

  其广告市场效益也初步得到体现。比如世纪东方与海南省电影公司共同出资115万元,成立海南农村电影院线,成立之初就吸引到海南电网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等18家企业广告费150万元。而与广东省电影公司组成的广阔天地数字电影院线今年也得到了广药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冠名,播放3000场公益电影。

  “这个市场太大了,但也要比扩张速度。”杨越岗表示,现在机会很难得,因为国家正严厉打击盗版,并强令关闭经营正红火的小型影吧。据悉,目前杨越岗正加紧寻找投资方,试图将佛山模式拷贝,在广东、湖南、江西和海南加以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